MoonShine

别关注 我会鸽

曾是惊鸿照影来/一刀一糖

1935年的硝烟终是散去,陈佳影也离开了,只留下一纸淡红玫瑰香,上书第二去处。

地址在南方


东北的解放是王大顶和黑瞎子岭的兄弟们一点一滴用血泪换来的。东北解放的消息多么让人震撼,尤其是她

王大顶的家底全都投入啦战争,改头换面的土匪不去烧杀抢掠。一无所有,半乞半工的攒钱,置一件新衣,半程路费。

那个刘金花死于疾病,王大花留驻东北军。

王大顶把衣服一丝不苟的叠好装进行囊,准备见到她再换上,一路上打工赚钱,正值阴雨又旧伤发作,事不如意,他只能常常望向南方太息“爱人,等我”

几年毫无音讯让他心中多是害怕

“我不会让你死在我前头”重复着昔日的承诺,泪却已经潸然

不知何时,街上四处张贴着他的大头照,东北的军队似乎全都被抓完了,他逃了,四处的逃亡,跌跌撞撞还丢了行李和车费。一无所有,似乎就是为他专门设计的


黑巷,无光

独自,一家家的门牌,脚步逐渐凌乱,滞缓

309号

他狠狠的拍打这门,淋的像个落汤鸡,喊着陈佳影的名字却全都是徒劳

他瘫软的依着门滑下,哭着,似乎是自怨自艾,埋怨老天的不公

“大老爷们儿都是贱呐!你说我大老远的跑过来找你我图个啥?我死乞白赖,我跑这么大老远啊干啥玩意儿啊,你说说你,背信弃义,用完就丢,你就是个大忽悠!”他的声音弱了“你说好要把我留在视线里的呢?,,,骗子,,,”

“我一直都看着你啊”是她的声音

他惊呼“佳影!!!”抬头四顾却嗒然而归

“害,我咋这么想你,,,,我知道你心里有国有党,放不进去一个王大顶”

“但是有一个王大顶啊”

“你属于国家,属于人民,不会属于我”

“但你是我的啊”

王大顶转而又开始呢喃“你怎么就会出现在我的生命里”

“因为上天怕你做坏事,派我来监督你”

“我不配啊,我终究也只是一厢情愿,祖奶奶啊!你显显灵吧!”【一个人内心的撕逼大战】

“王大顶,;你知道吗,要不是你,我可能活不到现在”,那声音开始柔软“也许就是你吧,让我想活下来,让我有了新的希望”顿了顿,苦笑“我知道你也经历了很多,你知道他们每天告诉我东北军的消息时我有多么的揪心嘛”


无人问我粥可温

无人伴我立黄昏


王大顶抬头时头上多了一把拦住雨珠侵袭的雨伞,面前的素衣女子,娉婷而立

“佳影”

“人渣,,,怎么这个样子,没有好好照顾自己”

“为了你”

“傻瓜,大门坏了,我可没有故意不给你开门”

他给他理理头发,她递出一丝方帕替他擦了手,挽着走进深宅。

刚一关门,王大顶直生生揽上她的腰将她抵在了门上,手抬起,压着她的手升过头顶靠在门上,她的素衣衬得脸愈发红润

“王大顶,你干什么”

“干,你”

说罢仅仅扣住他挣扎的双手,腰上的手拉近几分,吻深而沉。她有些难以置信,转而又开始迎合,直到王大顶的手已经伸到了裙摆下面开衩处,陈佳影开始挣扎,却被按的死死的

王大顶的声音又一次出现在她的耳畔“别把小门也弄坏啦”她喘着粗气撑起半个身子

“别激我拿膝盖顶你”却又被那人的胡渣弄得软了身子,只道出一句“回屋”

素色小衣凌乱不堪


肆无忌惮


低眉信手续续弹

闭目轻咬声声娇


王大顶本想找一件衣服给陈佳影换上的,结果打开第一个柜子却全是男式衣物,愣住,又听见陈佳影悠悠转醒慵懒的声音“王大顶~衣服给我”

“陈佳影!你个大骗纸!大猪蹄子!用完就扔你是人嘛”王大顶一把就把她拽了起来,刺目的闪耀的血色“衣服,给,我”陈佳影努力平复心情,要是平常她早就一巴掌招呼过去了。王大顶气呼呼的撅着小嘴,小胡子一翘一翘的,陈佳影又气又笑,自己扯过一件衣服就背着他套上,王大顶不等她换上就从背后抱住了她,半敞的衣襟,力挺的身姿,王大顶摩挲着“我该拿你怎么办?”陈佳影拿出一件男士上衣,拢了拢领口,转过身给他套上,又吻了吻他撅着的唇“都是留给丈夫回来穿的”说罢又转过去理理衣服

“他,是谁?”

“刚归来”

王大顶还没反应过来

“迎雨而归,恰伴我身”

王大顶憨憨的笑啦

“嘿嘿嘿佳影我就知道,嘻嘻佳影最好了”

说着牵起她的手却被她重重甩开

“今天睡客厅”

王大顶追着他,衣服还散散披在肩上,陈佳影回头上下打量他,一记眼刀,“你怕是想出去睡?”

王大顶连忙整理衣服


“我丈夫叫惊鸿”

王大顶刚想发作复又笑笑

“得嘞”


“惊鸿”

“影儿”

曾是惊鸿照影来嘛

_____HE     END_______


BE



门前他已经虚脱,四处被通缉,逃亡,奔走,追寻

想砸门而入却又细思不可失绅士风度

烟雨菲菲,木粉飘飞

他冲进房间时就在后悔自己的犹豫不决踟躇不前,为什么不早点来?

床,早已被鲜血染上玫瑰

冷冰冰的,没有笑容,没有生机

“咋又是一张狗脸”

他失声了,最后呢喃只有这一句

她却早已不能质问他所有的一切啦

他看见了

她的身旁有个襁褓

早已经显骨的女婴

像她

湿热的温度来自于他,而不是她

渲染开来的红是淚

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生命里

收拾着她的遗物,心如刀绞却无法倾诉,只留下心殤

一封信

一滴泪



END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oonSh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